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检测机油含水的原则

2020-6-11 11:14:36      点击:

  JC玖城润滑油-智慧润滑油脂应用解决方案;

  按规定,机油中的含水量应在0.03%以下,当含水量超过0.1%时,机油的添加剂(抗氧化剂、清净分散剂等)就会失散,因而加速机油的氧化过程。

  当机油氧化生成的有机酸和发动机排出废气中的酸性氧化物与水发生反应,又生成无机酸。这些酸性物质又增加了对发动机的腐蚀。机油中含有较多的水时,机油润滑性变差,黏度下降,轻则导致机油过早变质和机件生锈;重则引起发动机抱轴、烧瓦等严重机械事故。

  因此,如何鉴别机油的含水就显得十分重要, 那么如何观察机油中含水呢?

  1、观色法:清洁达标的机油呈蓝色半透明状。机油中有了水则呈褐色,当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机油呈乳白色,并伴有泡沫。

  2、放水法:发动机停止后,让发动机静止30分钟左右,松开放油螺栓,如有水放出来,则说明机油中含有较多的水。

  JC玖城润滑油--智慧润滑油脂应用解决方案!,

  JC玖城润滑油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加工液、机械设备油、工业润滑油、特种润滑脂的研发、制造、销售的国际化高新技术型企业。

  ██JC玖城主营产品;██

  油性切削油、水性切削液、薄层防锈油、抗磨液压油、极压齿轮油、液压导轨油、高温导热油、合成链条油、真空泵油、高温润滑脂、特种润滑脂、高温链条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