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切削液使用注意事项

2020-3-20 10:20:19      点击:

切削液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切削液会受污染发臭,切削液会因细菌而发生氧化而丧失某些功能等等,这些问题都应当在使用时采取措施加以避免。本篇主要分析切削液的日常维护知识:

       1、定期检测切削液使用浓度和ph值等项目,在配制切削液过程中一般要求选用较好水质的自来水稀释切削液,达到规定的浓度,并加以搅拌搅匀。

  2、检测溶液中的细胞数量加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切削液尤其是乳化液特别溶液受到污染,而促使溶液中的细菌生长,如不加以处理会加快细菌的增长,从而导致切削液的变质和发臭。

  3、确保切削液管道的畅通并及时处理金属粉末,在金属加工过程中,管道容易受到各种金属粉末的堵塞,如不加以排除,不仅不能很好的切削,而且严重污染切削液油品。

  4、加工结束后要及时对机床进行防护,加工结束后应当将切削液软管冲洗掉机床表面的切削和磨粒,打开机床防护门,将加工区得潮湿空气排放。

  5、受到污染的切削液要加以严格的净化处理,一般来讲污染后的切削液中含有金属粉末、沙砾细粉、漂浮油、游离水等,因此必须及时的净化。

  6、定期清洗机床冷却系统,及时更换切削液,当溶液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受到污染,从而造成冷却系统的不畅通,此时就必须清洗干净系统,同时更换切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