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选用静压轴承润滑油需要注意什么|静压轴承用什么润滑油品润滑

2017-2-21 15:05:09      点击:

玖城润滑油技术资讯,转载请注明(www.jca.hk)

      静压轴承,是利用压力泵将压力润滑剂强行泵入轴承和轴之间的微小间隙的滑动轴承。属于按润滑性质分非完全流体润滑滑动轴承、完全流体润滑滑动轴承、无润滑滑动轴承中的完全流体润滑轴承的一种,另一种完全流体润滑轴承为动压轴承,特点是在任何轴的转速下具有极高的旋转精度和高的承载能力,但和动压轴承相比缺点是需要一套完善的外部油泵系统。按润滑剂的种类可以分为两类,一类的液体静压轴承,主要是使用油为润滑剂,另一类是气体静压轴承,使用的是气体作润滑剂,主要是使用空气作为润滑剂,使用多的为液体静压轴承
     静压轴承节流采用毛细管节流形式时,可采用5号轴承润滑油、32号液压油、10号变压器油和32号汽轮机油等润滑油品。本篇主要讲述静压轴承选用润滑油的知识:

    1、静压轴承节流形式采用毛细管节流形式时,采用5号机油和32号液压油或10号和32号汽轮机油。在高速轻载荷下采用粘度较低的机油油品,反之,则用粘度较高机油品。

    2、静压轴承节流形式为小孔节流形式时,采用50%2号轴承油+50%5号机油。也可用白煤油和32号汽轮机油的混合油(粘度调成5mm2/s, 40℃),并把它加热到70℃,加入0.2%的2、6—二叔丁基对甲酚或其他抗氧化添加剂。
以上静压轴承
润滑油知识由玖城润滑油整理编辑,欢迎转载!玖城润滑油致力推广清洁高效能源和工业润滑,为用户提供合理适用润滑产品,改善环保,满足用户和润滑需求。 玖城润滑油目前客户已达3000家,以追求品质优越,技术领先,多元发展,全力拓展大中华区的销售事务,打造金牌工业润滑专家服务第一品牌!全国客服热线:400-6080-328